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欧亚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学生创新创业

发稿时间:2019-12-03 1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3日电 作为西安欧亚学院下属的二级分院,物流贸易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

  创新创业竞赛奖项展示。西安欧亚学院供图

  2018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中,物流贸易学院的4个参赛项目经过6个月的准备从来自全国788所高校8716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国赛,最终荣获国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并斩获万元现金大奖和承办方达内集团推荐的年薪万元的工作机会。

  2019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物流贸易学院共有4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校级选拔后共有16支团队晋级省赛。在陕西省赛中,这16支参赛团队又从全省的27所高校26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同时学校也获的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并作为全省入围国赛的唯一一所民办高校晋级国赛。

  在随后的国家级赛场上,物流贸易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团队的参赛作品“农村偏远贫困地区快递最后一公里的解决方案”和众多的“985”和“211”院校参赛作品进行了终极PK,最终斩获国家级一等奖。

  分院还依托部分竞赛成果实现了项目转化,一些项目落地实现了实体经营,一些完成了软件著作权申报,做到了“以证带训、赛训结合、培养学生职业能力”。

  竞赛成果转化。 西安欧亚学院供图

  据悉,欧亚学院物流贸易学院还将继续依托“以证带训、赛训结合、培养学生职业能力”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开展招生选拔改革、大力推进协同育人、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强化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加强双创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创新创业训练等内容,面向全体学生,全体教师,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方位改革,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程巍巍)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