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聚焦群众身边事 立查立改解民忧

发稿时间:2019-12-03 21: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2月3日电 日前,家住水韵嘉城C区的钟先生向赣州市经开区金岭路社区反映,小区18至19栋后面有人违规开辟菜地,蚊蝇滋生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希望社区能帮忙把违规菜地清除,为大家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社区联合街道城管中队、群众志愿者整治违规菜地。 李友联 摄

  收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金岭路社区立即启动“10分钟为民服务圈”,将其列为B类问题。经过前期的公示告知后,11月1日,社区联合街道城管中队、群众志愿者等共计20人来到水韵嘉城C区,用一天时间就把违规菜地整治干净。钟先生激动地说:“我开始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你们真的来了,还处理的这么快,你们真是好样的!”

  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身的快乐。 李友联 摄

  “李阿姨,您上次说小区健身器材松动了,村里已经进行了维修,还增设了不少设施,有空您就可以去锻炼身体了,以后还希望您多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这是赣州市经开区黄金村的钟慧在帮助解决李阿姨反映的问题后向她做的回复。当前,赣州市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居民的健康意识有了大幅度提升,他们期待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健康设施越来越完善。

  群众的期待就是努力的方向,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黄金岭街道办事处积极改善返迁小区生活环境,为金辉路、黄金村等部分小区增设健身设备48件,铺设地胶100余平方米,投入资金12万余元,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身的快乐。

  康逸家园、客家苑、阳光印象三个小区是典型的无物业老旧小区,目前常住家庭近300户。小区一直沿用总表计量收费模式,长期以来,因管线设计安装不合理,内部供水管道陈旧老化,“跑冒滴漏”现象严重,不仅影响供水稳定及水质安全,在用水高峰期,居民用水无法得到充分保证,还导致总表和用户分表读数差距很大,居民需承担更多公摊额外水费,邻里间常产生矛盾。

  组织小区居民开座谈会。 李友联 摄

  居民的诉求和困难金东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磊看在眼里,记在心里。4月份以来,他带领干部一边上门入户给业主做思想工作,协助业主委员会收取水改费用,一边与水务部门沟通,积极推进小区水表改造工作。经过大量的协调、沟通,目前这些小区已全部实行用水计量到户,不仅避免了居民因水费分摊产生的纠纷,还减少水损现象的发生,让居民用水环境得以改善。(李友联)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