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深化红色教育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打造学生喜爱的“微团课”

发稿时间:2019-12-04 16: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2月4日电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400余名团员青年高唱团歌,这是最近发生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三届“微团课”大赛现场的一幕。

  第三届“微团课”大赛教师组决赛现场。张一帆 摄

  据悉,本次微团课大赛主题新、形式新、演绎新,分为授课和笔试两个环节。比赛现场,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谢熠堃用乡村教师支月英献身教育的例子讲述“一生只为一事来”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的初心。通过用小故事讲述大情怀的方式,让团员青年们能够听得懂、记得住、悟得深。

  “从准备课件到参赛,对于五四精神我有了新的理解,我们生活在美好的新时代,更应该了解革命先辈们为我们来之不易的生活做出了多少牺牲。”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黄赟认为比赛既让自己感受理论的魅力,也让理论知识直击内心。

  “经典故事诠释初心使命,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理论故事,是团干部开展思想政治引领的基本功。通过‘微团课’的组织开展,激发了很多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同时增强了团员青年们对传统文化、红色精神的认同感。我觉得共青团工作也应多些思考和创新,探索符合青年一代的口味和方式,以情动人,让故事中的精神潜移默化影响青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书记郑昌保表示。(张一帆)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