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省举行首次汽车运用与维修“1+X”证书试考核

发稿时间:2019-12-04 16: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2月4日电 近日,江西省首次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试考核在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11月29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来江西机电职院视察该校首批汽车运用与维修“1+X”考核工作,江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汤泾洪、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天作、校长陈东林、副校长陈根琴陪同。

  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到1+X考核现场视察。曾虎 摄

  裴鸿卫分别视察了动力系统部件检测与维修、自动变速箱部件检测维修、传动与分动部件检测维修、动力与驱动系统性能检测四个项目考核现场,对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1+X”考核工作前期组织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高度赞扬该校考核规范化水平。他还仔细询问“1+X”项目的推进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今后建设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据悉,本次考核项目为汽车运用与维修,1-1汽车动力与驱动综合分析技术(中级)模块,每位考生需要通过动力系统部件检测与维修、自动变速箱部件检测维修、传动与分动部件检测维修和动力与驱动系统性能检测四个考核项目,并且每项考核成绩达到75分(含)以上为合格。

  考试项目一,动力系统部件检测与维修。曾虎 摄

  为保证整个考核过程公正客观,现场每个工位都安装了监控摄像装置,所有考生的考试过程、考生填写的考核工单、考官的考核评分表,都需发送到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接受监督检查后,方可按照规定的条件核发“1+X”证书。

  江西省汽车运用与维修“1+X”试点院校教师在考核现场观摩。曾虎 摄

  据了解,江西机电职院是江西省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首批“1+X”试点院校,也是该项目的省级牵头单位,本次考核恰逢该校承办的江西省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试点院校首期师资培训的最后一日,按照培训计划,各试点院校参训教师分别对四个项目考核现场进行了观摩,为各校后续陆续开展“1+X”培训与试考积累经验。(曾虎)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