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会昌:边学边查边改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做实

发稿时间:2019-12-04 16: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2月4日电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赣州市会昌县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从影响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实际问题入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地做实,取得实效。

  沉下心来学习,放下担子思考

  会昌县在打好学习研讨“组合拳”,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动作,引导全县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严格按照规定的学习内容抓好学习,在集中学习期间,不掺杂单位业务或其它不相关的学习内容,集中时间为党员干部“补钙”“加油”,让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习,放下担子思考。

  在开展学习研讨中,通过落实保障时间、保障人员、保障内容“三个保障”,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学习不主动、学习不具体、学习不持续等“六个难题”,实现学习教育由被动变主动、由厌学变想学、由难学变易学、由枯燥变生动、由抽象变具体的“五大转变”。

  会昌县洞头乡开展干部队伍建设课题调研座谈会。周鸿 摄

  带着问题下去,带着办法回来

  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该县处级党员干部利用两至三天时间到挂点村开展与群众连心连情调研活动,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利用一个晚上开展“乡村夜话”,召集挂点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面对面、零距离,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寻找回答“时代之问”的有效路径。经过调研,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查找出来并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深入村组、社区、厂矿等一线掌握实情,寻找回答“时代之问”的有效路径。

  各乡(镇)、各单位班子成员围绕梳理出的调研课题,深入解剖,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倾听群众呼声,破解工作难题。调研结束后,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思路、解决的办法,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交流调研成果,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加以整改。

  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听取意见建议。李章儒 摄

  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推动工作

  会昌县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站在“既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参与者、引领者”的政治高度,紧紧盯住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等方式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改进工作。对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对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以及省市巡视巡察、督导督察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建立问题清单,为整改落实提供依据。

  会昌县党员“人影”作业队在人工降雨。周鸿 摄

  敢于向困难叫板,努力让群众叫好

  按照“8+6+8+2”重点专项整治整改工作任务,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集中力量重点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确定了着力攻克城区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和加强农村“四好公路”建设管理两个重点难题。各乡(镇)、各单位也列出了一些切口小、发力准、见效快的专项整治事项,集中抓好问题解决,一批批群众关心牵挂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以解决,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赢得了群众的认可。(李章儒 周鸿)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