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郸城县举行“第一书记”刘俊义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9-12-04 17: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周口12月4日电 日前,由河南省郸城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刘俊义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举行,郸城县县委书记罗文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县政协主席王伟,以及郸城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等1000余人聆听报告会。

  刘俊义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现场。胡恩来 摄

  报告会上,郸城县石槽镇马庄行政村村民朱高贤,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原石槽镇马庄行政村脱贫责任组组长李怀彬,县公路局职工、驻村工作队员王传河、石槽镇政府干部朱柯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朴实的语言展现了刘俊义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时刻不忘自身使命,心系贫困群众,扎实忘我工作的先进事迹。

  与会人员聆听先进事迹,接受精神洗礼。胡恩来 摄

  刘俊义是郸城县公路局派驻石槽镇马庄行政村第一书记,驻村四年来,他带病坚持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带领马庄群众开展脱贫攻坚。由于长期工作繁重,身体透支,病情发展为尿毒症,先后到郸城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住院治疗。病情稳定后,他立即回到脱贫一线,一边在驻村办公室进行腹膜透析,一边坚持工作。近年来,刘俊义带领马庄干部群众落实扶贫政策,帮扶困难群众,修路植树,治理坑塘,改善环境,发展产业,使马庄行政村顺利摘掉贫困村帽子。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向刘俊义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敬业态度,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谱写郸城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不懈奋斗。

  郸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磊表示,刘俊义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发人深省、激人奋进,在场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要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实效。(胡恩来)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