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12-04 21: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2月4日电 11月29日至30日,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2020届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北京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中医药高校以及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河南省内高校团委书记,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党委副书记张丽霞、纪委书记王少玉、副校长张小平等,河南中医药大学历届团委书记,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开幕会。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现场。秦东仁 摄

  武皓要求,河南中医药大学团学工作要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突出基层基础,推动高校共青团工作改革的基础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要进一步用心用情,坚持服务学生的工作生命线,把青年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爱作为工作的核心,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领域,健全服务机制,全面提升团干做青年学生工作的水平。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讲话。秦东仁 摄

  别荣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六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肩负起弘扬中医药文化的使命;团学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学生就业创业、成长成才和权益维护等关键问题,搭建平台,找准载体,健全机制,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服务力。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在开幕会上讲话。秦东仁 摄

  会议回顾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各级团学组织过去六年的各项工作,全面总结了该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素质养成和权益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阐述了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并号召全校团员青年,秉承“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校训,弘扬“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百折不挠、坚韧图成,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精神。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对该校共青团工作的指示,听取和审议了团委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关于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南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郭薇 秦东仁)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