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滨州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开幕:现场签约千亿元

发稿时间:2019-12-11 2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滨州12月11电(杨东亮)12月9日,为期两天的滨州市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滨州市产融综合服务平台线上启动仪式。大会期间还举办了资本对接大会签约仪式,现场签约25个项目,签约金额1069.85亿元人民币。 

    

  开幕式上,滨州市智慧产融综合服务平台启动。杨东亮 摄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产融赋能、共享共赢”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行业精英,搭建了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深度对接、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将为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聚集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重庆市政府原市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黄奇帆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山东省驻京办原主任、正厅级巡视员边玉富出席会议,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开幕大会,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葛志强、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陈好孟出席会议并致辞。有关金融部门、金融机构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资本对接大会签约现场。杨东亮 摄 

  开幕式上,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作主旨演讲。佘春明说,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是推动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因素。此次资本对接大会,以“产融赋能、共享共赢”为主题,旨在围绕滨州“十强产业”,聚合金融资本力量,推动产业与金融联姻、企业与资本携手,全面增强资本对产业转型、动能转换的推力,用更优质的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实现企业、政府、金融三方共享共赢。 

  佘春明说,滨州有各类资本青睐的资源禀赋,有各类资本青睐的基础优势,有各类资本青睐的产业空间,有各类资本青睐的专业服务。资本拥有无穷的力量,能为滨州带来资金、带来信息、带来技术、带来人才,资本市场的发展将成为“富强滨州”建设的最强有力支撑。滨州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资本的力量。滨州备好盛宴,聚焦聚力基金、企业、生态,融聚资本、利用资本、回报资本,汇聚资本市场的磅礴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陈好孟在致辞中说,各金融机构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加大对滨州新旧动能转换“5+5”十强产业的支持力度,助力滨州市打造全国传统产业动能转换先行区、山东省智慧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要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对本届资本对接大会推介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要早跟进早介入早支持,已经签约的项目要加快行内授信审批,尽快实现贷款发放。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改革的办法优化内部机制,继续加大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努力实现“扩面、增量、降成本、控风险”目标。要扎实组织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把其作为自身开拓市场、转变经营理念、服务实体经济的一项长期工作抓牢抓实,“一企一策”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不断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农业龙头企业的金融支持,促进延伸产业链条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结合滨州市特色农业类型、客户情况、区域发展现状和扶持政策等,深入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一县一品”创建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多点开花,早结硕果。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自2002年以来,滨州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银企合作促进会、五届资本对接大会,签约项目资金1.59万亿元,资金到位率达97.49%。今天我们又达成了一系列新的合作成果,为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强力的支撑和保障。我们将把握机遇,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质的服务,推动签约资金尽快落实到位,签约项目尽快发挥效益,实现资本与产业的合作共赢、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