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283名退休老民警告别警营

发稿时间:2019-12-13 08: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2月13日电 “把警服穿在心上的人,从来不怕路的黑,因为他就是那颗最亮最亮的星辰……”12月12日,武汉市公安局举行“把警服穿在心上——2019年武汉市公安局民警荣休仪式”,283名今年退休的老民警正式告别警营。

  荣休仪式现场。井迪 摄

  当日下午,荣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一部为荣休民警精心制作的短片《无悔从警路》用光影和艺术手段,将现场观众带回到老民警风霜雨雪中挥洒青春的峥嵘岁月,表达了一代又一代公安民警为了人民的安危无怨无悔的情怀。

  节目《传承》讲述了武昌分局禁毒大队荣休民警张丽华一家三代献身公安事业的感人故事。张丽华的父亲解放战争时期作为南下干部留守四川,转业后成为了人民警察。张丽华的丈夫张家强是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1983年8月26日,年仅20岁的张家强为保护群众,扑向拉响手榴弹的嫌犯,永远失去了左臂。远在四川的张丽华从报纸上看到了英雄的故事,毅然来到张家强身边。三十多年过去,他们夫妻二人情深意重,并肩奉献在岗位上,多次获得全国、省、市模范称号,他们的女儿张梦思长大后也加入警队延续父母的光荣使命。

  荣休民警张丽华一家。井迪 摄

  随后的诗歌朗诵《把警服穿在心上》,用真挚而朴实的语言,诉说着老民警们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眷恋,场上,不少荣休民警眼里闪动着晶莹的泪光。

  诗歌朗诵《把警服穿在心上》。井迪 摄

  音乐情景剧《逐梦·警魂》以武汉公安英烈、一级英模肖立斌为原型,以“逐梦、筑梦、实现梦想”为主线,讲述一名公安民警在成长中坚定信念:只要不忘为民初心,无论壮烈还是平凡,他都是人民心中的英雄。

  音乐情景剧《逐梦·警魂》。井迪 摄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10位荣休民警代表身穿制服、肩披绶带登场,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上台向他们颁发“荣休纪念章”,将仪式推向了高潮。据了解,这些荣休民警,有的是侦查破案的高手,有的是扎根基层派出所的老兵,还有的是从事技术支撑、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

  据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负责人介绍,今年武汉公安共有283名民警光荣退休,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褒扬公安民警为公安事业发展奉献的青春和岁月,武汉市公安局举行了这次民警荣休仪式。

  仪式结束后,许多荣休民警依然激动不已,“默默驻守三十载,依依惜别情意浓。”武汉市青山分局红卫路街派出所荣休民警胡毅感言,他说,“用这样的方式圆满谢幕,是武汉市局党委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让大家再次感受到公安大家庭的温暖。”(井迪 王威 胡子昂)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