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市青联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市学联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12-15 13: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2月15日电 12月13日上午,武汉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武汉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武汉市各族各界的282名青联委员和174名学生正式代表,78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武汉市青联 供图

  武汉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胡立山出席并讲话。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艳、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刘子清、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干小明到会祝贺。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湖北省青联主席张澍出席并致词,武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芳代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湖北省学联执行主席陈凌继霄、武汉市委副秘书长舒瑞森、武汉市委统战部巡视员胡素文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由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柳新主持。

  武汉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胡立山正在讲话。武汉市青联 供图

  会上,胡立山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武汉市青联、学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青联和学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立山勉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争当追逐梦想的时代先锋;锤炼高尚品格,争当引领文明的社会楷模;练就过硬本领,争当勤学苦干的行业标兵;矢志艰苦奋斗,争当改革创新的中坚力量。他要求,全市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要坚持从严治会,推进青联、学联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努力把新时代青联、学联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参会代表。武汉市青联 供图

  大会总结了武汉市青联十三届委员会和学联十四届委员会五年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武汉市青联、学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武汉市青联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主席,市学联第十五届委员会和主席团。

  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刘华珍作报告。武汉市青联 供图

  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刘华珍代表武汉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勇担使命建新功 汇聚加快实现武汉高质量发展 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青年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武汉青联过去五年的工作,阐明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一是实施“青春联心计划”,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筑牢青年思想基础;二是实施“青春联动计划”,汇聚青年智慧力量,服务城市发展建设;三是实施“青春联络计划”,巩固青年群众基础,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四是实施“青春联结计划”,深入推进青联改革,激发组织生机活力。

  武汉市学联主席吴征代表武汉市学生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武汉加快建设新一线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中放飞青春梦想》的工作报告。

  未来五年,武汉市学联学生会组织将大力实施“青春筑梦”行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实施“青春建功”行动,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勇做城市发展生力军、突击队;实施“青春扬帆”行动,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获得感、满意度;实施“青春固本”行动,增强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武汉市学联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武汉市青联 供图

  大会选举产生了王飞等55名武汉市青联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刘华珍当选武汉市青联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王荔、王延轶、王学海、刘培、李丽、杨志超、曹锟当选副主席。江汉大学学生会当选市学联第十五届主席团体。

  下午,武汉市青联第十四届全体会议闭幕式上,柳新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青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聚焦改革发展,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是围绕党政中心,当好突击队、生力军;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优机制、严管理。

  刘子清出席武汉市青联十四届一次常委会并讲话。他强调,青联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武汉青联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定信念中筑牢青春之志;要服务中心大局,在拼搏奋斗中唱响青春之歌;要深化青联改革,在服务青年中凝聚青春之力;要推进从严治会,在自我革新中夯实青春之基。(井迪)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