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青知联基层开展健康义诊

发稿时间:2019-12-17 21: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2月17日电 12月14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青知联到湖北省京山市钱场镇舒岭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青知联副会长王晓兵博士一行10人,为乡亲们带去了温暖。

  义诊现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团委 供图

  伴着欢快的腰鼓声,健康义诊在当地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全村父老乡亲闻讯赶来。随行护理人员为乡亲们进行血压、血糖、血型和视力等项目的体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消化内科、神经内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的青年博士耐心地为乡亲们看诊,并反复交代注意事项。

  义诊现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团委 供图

  “症状显示您可能患上了直肠方面的疾病,需要赶紧去医院做肠镜,进行最终确诊。”见婆婆的家属不在身边,消化内科王晓兵博士不放心地嘱咐旁边的乡亲,“婆婆家里人都不在家,麻烦您嘱咐一下婆婆的家属,让她一定要去看”。

  义诊医生合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团委 供图

  据了解,本次健康义诊活动旨在让湖北省基层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医院的医疗服务,同时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未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青知联将在医院社会医疗发展部的支持下,前往更多贫困地区,用自己所学的专业为基层百姓带去福音。(井迪 吴芷涵)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