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年“西安好青年”发布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9-12-18 2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18日电 12月18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联合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等11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年“西安好青年”发布仪式在西咸新区秦汉中学举行,现场发布了第三届西安市“十大杰出好青年”、2019年“西安好青年集体”和2019年“西安好青年”寻找结果。

  2019年“西安好青年”发布仪式现场。 闫坤 摄

  据介绍,自今年7月启动2019年西安市“‘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寻找身边好青年”评选活动以来,西安市各行各业青年踊跃参与,报名者涵盖机关、企事业单位、科技、金融、教育、卫生、文化、消防、政法综治、脱贫攻坚、一线劳动者、社会公益组织及新兴领域的青年代表。优秀集体涵盖了西安市6个区县及开发区、9个委办局和企业,包含了公安、政法、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先进青年集体。评选经过组织推荐和网上报名提交材料、专家初选、网上公示、核查审定等环节,最终百余位优秀青年获此殊荣。

  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汪国栋致辞。 闫坤 摄

  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汪国栋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受到表彰的好青年个人和集体,是西安市各行各业青年的优秀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集中展现了西安市广大青年积极向上、向善、向美和为梦想奋斗的时代特征,意志品格和时代精神,是全市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

  汪国栋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正紧密围绕西安市“三个经济”建设奋力追赶超越,这为当代西安青年提供了更为广阔施展才华的舞台。希望受表彰的青年和集体以发布仪式为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争取更大的荣誉。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以此为榜样,见贤思齐,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优秀青年代表分享自己的先进事迹。 闫坤 摄

  表彰环节中,与会领导分别为王宁等100位“西安好青年”、火星车移动动力电机研制团队等20个“西安好青年集体”、陈小兵等“十大杰出好青年”颁发奖章。

  据了解,此次评选工作历时近半年,在秉承往届原则的基础上,聚焦全市十项重点工作,选拔一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勤勉务实的作风坚守岗位,在西安奋力追赶超越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程中作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和先进集体。本次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集中体现了西安青年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鲜明特点,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先进性。(阎梦圆)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