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6所职业院校入选“双高计划”

发稿时间:2019-12-19 14: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19日电 12月18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名单正式公布,黑龙江省6所职业院校成功入选。

  2019年年初,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将启动实施“双高计划”。该计划由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研究制定并联合实施,是继我国普通高等教育“双一流”后,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一次重要制度设计,旨在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双高计划”项目遴选不分院校所有制性质、不分地域、不分规模大小,重点支持就业率高、毕业生水平高、社会支持度高,并且校企结合好、实训开展好、教学质量好的学校。经评审,黑龙江省1所职业院校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5所职业院校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其中,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作物生产技术、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技术、黑龙江职业学院数控技术、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农业装备应用技术、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入选高水平建设专业群。

  根据要求,各地要将“双高计划”作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先手棋”,优化改革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动员各方力量支持项目建设。项目学校要按照备案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实施建设,教育部、财政部将适时开展项目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作为下一周期遴选的重要依据。(衣春翔)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