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成都首条中医药文化主题街区开街

发稿时间:2020-01-01 15: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枣子巷中医药文化特色街区街口。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日电(记者 李岗)12月31日,2019年的最后一天,成都市金牛区举行了枣子巷中医药文化特色街区开街仪式,是成都首条以中医药文化为特色的街区。

  据了解,枣子巷中医药文化特色街区将枣子巷周边1.52平方公里纳入打造范围,有机串联宽窄巷子、寻香道、青羊宫、永陵、成都工业学院等,构建“两片四核,十字相连”旅游体系,打造“泛宽窄巷子成都市井文化、枣子巷医养游、西安路美食、永陵古乐、王家巷工业设计+文创”5大主题消费场景。

  “我们目前已引进南京同仁堂、盛元堂、四川中医药产业发展平台、科盟集团、德仁堂、杏林春堂等10余家中医药文化品牌入驻”成都市金牛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还将引入院士工作室进行科研成果展示,全面打造以健康养生、文化体验、医药旗舰为主导的体验式、场景化、趣味性中医药主题场景式商业文化旅游街区。

  具有民国风貌的枣子巷街区。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在打造这条街区的时候首先想恢复它原来的民国风貌,然后以枣子为故事背景,在中医药文化的特色下做一个流线的打造。”成都力金新文旅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璐在接受采访中说道:“整个枣子巷会以中医药文化特色为主打产业的方向,我们在这个方向上会以引进各大主流品牌像已经入驻的南京同仁堂、杏林春堂包括我们的杞正堂来完善我们整个中医药特色街区的产业。”

  此外,除了有盛大的开街仪式和文艺表演,街区筹划了汉服街拍、亲子互动、网红祈福打卡墙拍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街区内还汇聚了传统小吃、非遗民俗、文创空间、中医理疗等多个“ZAO物集”,从街头排到巷尾,内容丰富多彩,全面丰富了街区体验,再次将枣子巷的热度推向了高潮。其中,枣子巷特色中医药文化文创产品——国货药妆、中医香囊、手工饰品等尤其受到欢迎。还有不少人选择将特制新春明信片投入枣子巷邮局,寄出对来年的期许。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