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温暖回家路 川籍在京农民工春节返乡专列发车

发稿时间:2020-01-08 1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川籍在京农民工春节返乡专列发车现场。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李岗)1月8日上午,“让爱出发 伴你回家”川籍在京农民工春节返乡专列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北京西站举行发车仪式。同时,上海站、福州站也举行了发车仪式。来自四川成都、绵阳、广元等18个市(州)的3600余名川籍农民工将陆续搭乘5趟免费高铁(动车)和普快从北京、上海、福州等地返乡过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让爱出发 伴你回家”为主题,由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发起,联合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司法厅等多个省级部门和省驻沪办、省驻厦办等省驻外机构共同举办。在春节农民工返乡高峰期,为在京川籍农民工实施开通免费高铁、定点暖心服务,减轻农民工负担,为农民工返乡过节与家人团聚提供便利,切实解决农民工春节出行难和回家难的问题。 

    

  喜庆祥和的农民工返乡专列。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据悉,本次川籍农民工返乡专列活动全程免费,在返乡专列启程前,举办方开通“开往春天的幸福列车”微信公众号抢票通道,为川籍农民工春节返乡提供2400张免费高铁和动车车票,农民工朋友只需通过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报名,就有机会获得一张免费的返乡车票,同时四川省总工会通过线下报名为农民工朋友提供1200张免费临客普快列车票。与此同时活动还开通了全民助力通道,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共同为农民工返乡助力。 

  在返乡专列上,举办方还为每一位农民工准备了一份新年礼包,有浓浓新年气息的春联、有温暖过冬的红围脖、有家乡风味的土特产、还有满满暖意的保温杯等等,行程中还将开展丰富的互动福利活动,温暖农民工朋友们的回家路。举办方千方百计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更好服务保障,受到了广大川籍农民工兄弟的普遍称赞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