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 助乡村振兴”活动

发稿时间:2020-01-09 11: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9日电 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第一分队奔赴景德镇市浮梁县浮梁镇旧城村、教场村,开展“送文化下乡 助乡村振兴”大学生寒假文明实践志愿行动。

  宣讲现场。 丁立 摄

  “现在的猪肉多少钱一斤?大家现在出门坐火车还是高铁多一些?”一进浮梁镇旧城村,宣讲团成员潘昌余便和旧城村的村民们交谈起来。在宣讲时,潘昌余结合实际,向村民们展现景德镇近年的发展变化和国家政策的落实,让村民们切身了解中国科技的发展,激发村民们的爱国热情。

  在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宣讲团成员张萌婕以新药纳入国家医保为例,结合老百姓身边常见的事例,通过和村民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宣讲团还来到教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员黄世婧、王琪瑶分别向该村委会居民们简单介绍《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历史周期律。

  听完宣讲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大学生们来村里宣讲,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有志向的青年参与到新时代农村事业发展建设中来。

  宣讲团成员合影。 丁立 摄

  据悉,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年大学生寒假文明实践志愿行动组建了17支服务队,分别深入江西省南昌、赣州、景德镇等地2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潘昌余)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