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警营开放日 万余名群众受邀“逛”警营

发稿时间:2020-01-10 18: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10日电“这就是特警蜀黍的车吗?我可以坐坐吗?”“蜀黍的枪我可以摸摸吗?”1月10日,第34个110主题宣传日,包括武汉黄陂的4岁萌娃小轩轩在内的3000名市民群众应邀来到武汉人民警察实战训练基地,参加当天“2020聚焦汉警”警营开放日主会场的活动。据悉,当日武汉市17个公安分局及其基层所队站共500多个警营同时向全市群众敞开,万余名市民群众走进警营参观。 

 

  警营开放日仪式现场。应后威 供图 

  当天,武汉市人民警察实战训练基地陆续迎来约3000名市民朋友,他们有的是高校及中小学校学生,有的是企业职工,有的是社区群干。黄陂区天河街居民小轩轩是武汉警方邀请的最小的一位嘉宾。2019年2月20日,小轩轩的奶奶洗完澡意外地发现门锁坏了,被困洗手间出不来,在客厅看电视的3岁的小轩轩拨打110报警,天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奶奶救了出来。 

萌娃体验警车。应后威 供图 

  10日上午10时许,派出所民警驱车带着小轩轩和奶奶来到设在警察实战训练基地的中心活动现场。“我可以坐坐警察蜀黍的车、摸摸警察蜀黍的枪吗?”小轩轩问。一位特警队员立即拉开车门,一把将他抱上了车。他摸摸方向盘,又摸摸蜀黍的枪,红扑扑的小脸蛋露出开心地笑容。奶奶说,平时她经常教孙子,需要求助警察就拨110。 

  当天,武汉警方在现场准备了军运安保、扫黑除恶、禁毒工作成果展及功模民警事迹展。此外,还设置了装备展示区、实战演示区、安全宣传区、便民服务区、互动体验区等,让市民群众真正与警营和民警“零距离”。 

市民正在参观。应后威 供图 

  此次,武汉警方专门辟出了“安全宣传区”“便民服务区”,由警务指挥部、治安支队、出入境支队、交管支队的民警们为市民群众详细讲解各类防范知识,提供法规咨询服务,身份证办理、挂失等相关问题的解答。 

  当天上午活动仪式上,武汉警方还对近期举办的“反电诈武汉在行动”抖音挑战赛活动隆重颁奖。据介绍,截至1月5日,这个话题共收到反电诈短视频248条,总播放量达到4546万,“明sir反骗局”“这你都知道”两个参赛帐号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同时,武汉警方还向一名积极向“武汉公安”抖音号举报电诈线索的热心网友颁发万元奖励。 

市民正在观看民警表演。应后威 供图 

  武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熊波代表武汉警方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介绍,2019年,武汉警方重视每一起报警求助,在365万次的接处警中坚持践行承诺。一年来,全市发案同比下降15.5%,所发命案、枪案、抢劫案、抢夺案全部破获。武汉警方在解民忧上精准用力,建成500个智慧平安小区,这些小区基本实现“零发案”;查处酒驾1.4万起,交通事故亡人数大幅度减少,群众出行更放心;全市攻坚发力,立案侦办29起涉黑案件,“套路贷”“小额贷”“校园贷”等一批黑恶违法犯罪分子被打击,社会环境更干净;公安政务“网上办、一次办”比例达100%,推出20个“无人警局”,群众办事更方便。(杨槐柳)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