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上街区“作风提升年”效果显著

发稿时间:2020-01-15 1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15日电 “当前,上街区作风建设方面仍然存在纪律不严、懒政怠政、标准不高、效率低下、争先创优意识不强等方面的问题。我们要对全区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来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整顿、大提升”。2019年3月,在郑州市上街区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上,上街区委书记宋洁向全区发出了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的动员。

  活动启动以来,上街区委以“守纪律、讲规矩、勇担当、有作为”的自觉和担当,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盯住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坚决纠正和整治作风顽疾,区委常委和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深入镇(街道)、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现场调研超过1000次,搜集好点子好建议436个,打通工作“堵点”318个,办好惠民实事371件,全年共签约项目24个,总金额达225.7亿元。

  党建引领 铸魂固本聚合力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上街区委班子把主题党日开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在聆听报告、参观学习、相互交流中接受党性教育。各单位积极开展“红色基因在上街传承”活动,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打造了红色小道、三湾、新安路街道“永恒的信念”等10个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全区党员党性意识明显增强,吸引了上海、嘉兴等省内外党组织共709批,33327人次前来参观学习。

  同时,上街区以基层党建“百千万”工程为抓手,通过“逐支部观摩”“党组织书记常态化走访”等有效载体,深入联建单位,梳理优化组织建设、服务群众等类别优秀党建项目733个,走访群众2.4万余人次。颐苑社区的“小板凳”恳谈会、鸿盛社区的“居民议事苑”、三湾街社区的“三湾有约”已成为倾听民意的新平台,共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135件,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赞同。

  以民为本 解忧克难有力度

  上街区始终把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办成“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事项718件,解决水电气暖改造、垃圾分类等民生实事8271件,统筹推进4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成修复人行道9.4万平方米,修复道路4.35万平方米。

  围绕群众对“美好教育”的向往,加快建设许昌路小学、衡山路幼儿园、实验高中教学楼等投入使用,新增加学位1200个。围绕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2605人,投资约9200万元建成2座全智能立体停车场并投入使用,新增停车位2000个,新增供暖面积超50万平方米,植树造林1210亩。

  动真碰硬 执纪问责不含糊

  上街区作风办先后10次组织50个组对全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3类21项具体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处置,成立会风会纪督查组,督导全区各类重大会议35次,对发现的15家单位、16名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面向全区进行了通报曝光。

  全年开展3轮常规巡察,实现村居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全年立案审查调查11件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同比下降36.4%。

  “作风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转变的是干部思想行动,受益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如今,全区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争先意识进一步树立、担当精神进一步强化。”上街区相关负责人说。(陈鹏)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