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兴国:主攻工业提质增效

发稿时间:2020-01-16 1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16日电 一座座标准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近日,走进赣州市兴国县经济开发区,只见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2019年以来,兴国县紧紧围绕“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目标,着力扩增量、稳存量、盯项目、优环境,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全自动手机生产线上调试参数。 陈鹏 摄

  “我们公司的项目于2019年1月开工,用了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便实现投产运营,真正感受到‘兴国速度’带来的巨大变化。”负责人吴军说。

  2019年,兴国县在全县上下掀起大干、实干重点项目攻坚热潮。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上率下、部门联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兴国县将项目建设目标细化分解,实行挂图作战、问题销号、工期倒排等机制,每月对建设进度偏慢的项目业主和责任单位下发提醒函,促使项目建设换挡提速。

  为使管理精细化,兴国县注重完善重点工程项目考核办法。实行新上项目立项审批清单制、并联审批制及规模预算制,出台了具有可操作性的系列文件。同时,每个项目均落实了挂点县主要负责人和责任业主单位,细化推进计划,明确时间节点。

  “你们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向我们提出,我们一定尽全力做好服务。”近日,兴国县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通过走访,工作人员了解到有些地区附近没有垃圾投放点、美景服装新厂房用电存在问题。工作组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安排相关工作,逐步解决难题。(陈鹏)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