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上街区:10名特约监察员正式履职上岗

发稿时间:2020-01-19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19日电 “纪检监察干部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全面从严治党,纪委监委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自我加压、自带紧箍咒。”近日,在郑州市上街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上,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对新聘任的10位特约监察员提出要求。

  上街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现场。赵予 摄

  该负责人表示,希望特约监察员要尽心履行职责,围绕纪检监察机关正确行使监察权,当好‘监督员’;围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员’;围绕架起纪检监察机关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当好‘联络员’;围绕树立新风正气,当好‘宣传员’,在切实当好‘四员’中发挥特有的作用。

  据介绍,这10名特约监察员既有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也有扎根基层的普通社区工作者,既有企业单位的代表,也有心理咨询师等,他们在工作领域各有所长,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够发挥出桥梁纽带、参谋咨询、舆论引导的作用,助推上街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街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赵予 摄

  “成为一名特约监察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将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不仅把特约监察员身份当作荣誉,更要当作责任、使命和追求……”全国人大代表沙宝琴在会上作出表态发言。

  “正人必先正己,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成为经得起人民群众考验的人。”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特约监察员是人民群众的‘千里眼’‘顺风耳’,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紧箍咒’,有助于我们强化自我约束,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穆文涛 赵予)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