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郑州市委开展“八方援”迎新春结对帮扶活动

发稿时间:2020-01-20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20日电 1月19日,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农联、共青团登封市委联合河南平安五星团队等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力量,以“青春汇聚八方援 结对帮扶迎新春”为主题,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走进登封市大金店镇、石道乡和君召乡等贫困乡村,开展扶贫捐助和走访调研活动。

  “八方援”迎新春结对帮扶活动现场。蒋昌晨 摄

  活动现场,共青团郑州市委、市青农联和共青团登封市委的工作人员,在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中进行了走访和调研。河南平安五星团队和相关爱心企业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向登封市大金店镇、石道乡和君召乡等贫困乡村的20户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提供36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并送去新年台历、体检卡等相关物品。

  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向贫困孩子们,提供爱心助学金。蒋昌晨 摄

  据悉,自2017年开始,爱心青年志愿者们就和这里的贫困家庭孩子们结成了长期帮扶对子,并紧密结合贫困家庭青少年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深入开展了“八方援”结对帮扶和爱心助成长等活动,通过不断增强沟通交流,和贫困青少年成为了“心贴心”的好朋友,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

  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向贫困孩子们并送来新年台历。蒋昌晨 摄

  共青团郑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对扶贫公益活动是服务贫困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务实举措。今后,共青团郑州市委将继续精准收集贫困青少年需求信息,积极促进帮扶资源和实际需求的有效对接,探索更多形式新颖、贴近实际的活动对贫困青少年进行帮扶,深入推进开展“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努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蒋昌晨)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