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免费救治所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

发稿时间:2020-01-24 15: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24日电 1月23日,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医保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决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以下简称患者)实行免费救治,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

  江西省财政厅官方网站截图。

  《通知》明确:一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兜底保障作用,打消患者就医顾虑。对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部分由定点医疗机构的同级财政部门全额负担;二是凡该省范围内各级定点医疗机构救治的患者,由就医地免费救治;三是患者使用的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所有医保特殊支付政策新增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不设个人先行自付比例,统一按医保甲类支付,不受限定支付标准、限定支付范围限制;四是对收治患者较多的医疗机构预付部分资金,及时调整有关医疗机构的医保总额预算指标,对患者医疗费用单列预算。(曾晴)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