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陕西省3201医院及兵器工业521医院驰援武汉

发稿时间:2020-01-27 1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27日电 根据陕西省卫健委统一部署,陕西省3201医院及兵器工业521医院医疗队员驰援武汉,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月26日上午7时50分,陕西省3201医院重症医学科24岁的青年护士赵杨乘坐汉中高铁站早班车,会同汉中市其他3名医务人员一起赶赴咸阳机场,与省内其他医疗援助队会合,统一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作为全市4名医疗队员中年龄最小的90后,赵杨在医院领导、科室同事和家人朋友的殷殷嘱托中,出征国家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武汉。3201医院从最年轻的职工到医院领导,从普通党员到中层干部,在这特殊的时刻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放弃休假,重返岗位,主动报名,踊跃请战,团结协作,肩负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1月24日除夕夜这天,兵器工业521医院各个工作群里不断刷新不是新年的祝福消息,而是秒回的报名声。接西安市卫健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兵器工业521医院需抽调医护人员作为陕西省第二批医疗援助队员,待命前往湖北武汉驰援。

  面对院里的自愿报名申请,521的医护人员没有退缩,大家纷纷秒回“我报名”,争取上前线支援,斩钉截铁的三个字表明了他们的态度和决心。除此之外,自1月23日开始,521医院从干部到职工放弃了休假,医院救治小组每天召开例会,研判形势,解决问题,严守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尽职尽责。(罗祎萍)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