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瑞金市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稿时间:2020-01-27 13: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27日电 1月25日,瑞金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向春节期间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新年的祝福,并叮嘱大家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关键防疫时期,医务人员在做好医务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范,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

  瑞金市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走访慰问现场。 李丽 摄

  据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瑞金市妇幼保健院取消春节休假,所有医务人员到岗到位,全力准备这场新型冠状肺炎的阻击战。疫情出现后,该院立即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小组,明确工作重点。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集中救治”的要求,医院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医护人员穿戴防护用品。 李丽 摄

  该院还组织各科室医务人员针对疫情防控进行防护演练及接诊发热患者流程演练;加强对口罩、消毒剂、防护服、防护面罩等防护用品的管控,保证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及需要的患者使用;坚持首诊负责制,落实发热病人登记、报告制度。一旦首诊医生发现疑似病例,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转至收治点集中收治;根据疾病传播途径,严格实施标准预防。加强对飞沫隔离、空气隔离和接触隔离,在病房通风、病房消毒和医务人员防护方面作了明确要求。

  瑞金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在当前的形势下,将全力以赴、坚守岗位,做好医疗救护工作,履职尽责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李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