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瑞金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逆行”驰援湖北

发稿时间:2020-01-27 13: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27日电 为联手抗击疫情,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江西需组派医疗队,做好援助准备的任务。1月26日,瑞金市人民医院接到紧急通知,该院需派遣两名护士参加医疗队驰援湖北。

  送行仪式上部分人员合影。 李丽 摄

  接到通知后,该院护士们纷纷表示“我愿意!”最终,在众多报名人员中,该院挑选出两名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硬、责任意识强的ICU护士曾璐、感染科护士曾桂花,赶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医护人员收拾行李赶赴湖北。 李丽 摄

  在送行仪式上,各级负责人纷纷叮嘱两位医护人员:“在人民需要的时刻,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是真正的勇士,希望你们发挥专业水平,服从当地部门指挥,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将期待你们平安、得胜凯旋!”

  出征前,曾璐现场写下并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李丽 摄

  “说实话,怕肯定是会有点怕的,但我们是医务工作者,在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都要用我们的所学,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曾璐和曾桂花说道。(李丽)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