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市第三医院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5名队员出征

发稿时间:2020-01-27 14: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27日电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面临的形势严峻,1月25日,南昌市第三医院提前作出部署,院党委、医务科、护理部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自愿加入防控队伍,发扬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与部分医护人员合影。 喻磊 摄

  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该院员工的积极响应,众人踊跃报名,自愿人数达300余人。1月26日,接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南昌市卫生健康委通知,南昌市第三医院立即从志愿者中选派了五名精干医护人员,组建了南昌市第三医院首批赴鄂医疗队。首批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和血透室,其中医务人员1名、护理人员4名,部分队员在抗击非典、应急救援中打过硬仗。队员们表示,一定尽全力协助武汉医护同行,完成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任务。

  医护人员与家人拥抱道别。 喻磊 摄

  1月26日,南昌市第三医院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朝阳院区举行,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主任为援鄂医护人员践行。

  出征仪式上,队员代表熊政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一定会服从当地医院安排,顺利完成任务。

  南昌市第三医院院长黄科棣嘱咐队员,要竭尽全力在一线救治更多的患者,圆满完成医务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自身防护,平安归来,医院将全力解决每位队员的后顾之忧。该院党委书记孙太平再次对医疗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并叮嘱他们在完成医疗任务的同时,务必做好防护,安全归来。(王珑珑 邱宇辰 任维)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