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剪去长发,穿起“战袍”,她们是最美逆行者丨致敬抗疫一线的赣州青年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按照团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连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通过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倡议书和招募令,广泛动员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

  近日,赣小团连续报道了全市各地团员青年投身抗疫一线的优秀事迹,被中国青年网、中国共青团杂志社以及江西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等转载报道。今天,我们继续为大家分享来自赣州抗疫一线的青年故事。

  剪去秀发,奔赴武汉抗疫最前线

  1月26日,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最美逆行者”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欧阳松茂、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左慧敏、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饶运帷、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邹志胜、呼吸内科护师刘小燕五位党员踏上了援鄂的征程,1月27日随江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一起出征抵达武汉。

  为节约穿防护衣、防护帽的时间,避免交叉感染,方便抗疫工作,欧阳松茂、左慧敏、刘小燕在驻地特意把他们的秀发剪短了。左慧敏说,自己留了十几年的长发剪掉了,虽然很不舍,但是现在的自己更像一个抗击疫情的战士,也时刻提醒自己来到武汉的初心和使命。

  呼吸内科护士邹燕作为江西省第一批支援武汉后备护理组成员,即将出征,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为方便抗疫,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与避免交叉感染,出征前,她待转军人的丈夫帮她把一头长发剪短了,特意给她剪了个“战斗发型”。

  你们说,帅不帅?

  双手脱皮,用青春守护生命健康

  赣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两名“90后”医务人员,用红肿脱皮的双手守护平安!

  1995年出生的钟经敏,是急诊科护士,也是第七急救站护士,因工作原因需要反复清洗消毒,导致严重脱皮。

  1998年出生的梁伊倩,是呼吸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士,在隔离病房工作,因工作需要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手部闷热,出现红肿症状,双手又痒又痛。

  非典那年,她们都还是孩子;如今,她们用青春守护生命健康。

  你们说,美不美?

  本是花样年华,

  本该长发飘飘,

  她们却脱下长裙,

  剪去长发,穿起“战袍”,

  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用青春年华,守一方平安!

  再带大家认识两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夫妻档”和一名“00后”在校大学生

                                                                                                                         01大余县公安局“辅警夫妻档”

  在赣韶高速公路青龙出口,大余县县公安局青龙派出所辅警肖宝连续几天坚守在一线,为过往司机乘客量体温、做登记、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相关规定。而在旁同样忙碌着的,是他的妻子杨妹娥。由于工作的原因,从腊月二十九开始,这对辅警夫妻档,已经连续在一线奋战了5天。

                                                                                                                         02大余县人民医院“党员夫妻档”

  一个在放射科,一个在感染性疾病科。今年春节,对大余县人民医院的武雅楠、申昌沅夫妇来说有些特别,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没能在家陪父母、孩子过年,而是坚守在医院度过了难忘的除夕。

                                                                                                                               03兴国县“00后”警校大学生

  2000年出生的曾辉,兴国县崇贤乡人,是一名江西警察学院的大二学生。今年寒假期间,他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动向,并动员家人取消春节走亲访友的活动。

  他说:“国家危难时,看着疫情不断爆发蔓延,我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但是我也想为打赢这场病毒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多次和父母商量后,他志愿来到崇贤乡贺堂卡口,配合医护人员做好进出车辆检验检疫工作,并积极引导武汉疫区返乡人员在家隔离。

  这两天,全市各地的团团们也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为做好挂点扶贫村疫情防控工作,团赣州市委扶贫工作队积极响应市委部署和上级团委号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深入扶贫点——信丰县崇仙乡寨下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群众不要聚集聚餐相互拜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为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除夕起,信丰县各机关单位团员青年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放弃节假日休息的时光,毫无怨言、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连日来,团瑞金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坚持到结对社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同时,为减少聚集性感染现象发生,瑞金各村(社区)众多青年主动取消农历初七的结婚宴请和满月宴。

  连日来,团龙南县委机关干部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深入挂点联系的网格区域,向商户和周边居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健康科普手册》,积极宣传戴口罩、少聚集、做好防疫卫生等防护措施。

  连日来,团全南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卡点工作人员送姜糖水、发放《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公开信》宣传单、劝解群众减少外出。

  这两天,团石城县委机关干部也带领着青年志愿者上街串巷、深入社区,发放居民告知书,积极做好防控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曾教导我们: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就一定能赢下这场抗疫之战!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DW 来源: 赣州市共青团 撰写时间:2020-01-30 15:01: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