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给疫情物资产销企业打上“预防针”

发稿时间:2020-02-02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22日电(方勇)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市场整体价格秩序稳定,坚决保障蔬菜、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商品价格稳定,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价格告诫会,对辖区内12家大中型商超和10家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

  

 
   

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博,副局长张海军、逄淑星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春节假期以来全区消费投诉情况,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规范市场价格行为。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商品价格变动,发现违法行为或接到群众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罚。

  会上,宣读了《关于规范相关商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市场监管局要求辖区内企业:一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自觉维护相关商品市场价格秩序;二要严禁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严禁囤积居奇,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市场价格过快、过高上涨;三要严禁采取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变相提高价格。

  面对疫情,青岛西海岸新区多家企业承诺履行好社会责任,努力做好商品供应,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涨价、不断货。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