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泌阳:高中生“变身”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

发稿时间:2020-02-08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2月8日电 当前,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河南省泌阳县黄山口乡人民政府全体人员深入防控第一线,密织疫情防控网,各村委正在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黄山口乡境内S333省道东西服务站以及各村主要干道都设立了疫情防控卡点,严格把关所有过往人员和车辆。


  高三学生张瑶和她的同学们向村民发放新冠肺炎宣传单。李新 摄
  在黄山口乡周陈村委疫情防控卡点,几个年轻小姑娘的身影格外引人注意。据介绍,她们是周陈村委的高中学生,已在卡点志愿服务四五天。
  “在电视、网络上看到疫情的严重性,得知很多村民辨别新冠肺炎的意识不高,对疫情防控不重视,也不了解防控知识。”高三学生张瑶说,为提升村民的疫情信息辨别意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消除心理恐慌,她的妹妹张明月、同学徐智慧、张东旭等自发来到疫情防控卡点,给村民发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单,讲解关于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
  张瑶向村民讲解关于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李新 摄
  “听姐姐说了很多关于疫情的事情,在新闻上也看到了钟南山院士对于新冠肺炎的一些讲解,对这次疫情有了一定了解,自己是高中生,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张明月说。 
  徐智慧说:“觉得自己做这些能收获到很多,是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此刻正需要我们显担当的时候,我要在这场战‘疫’中贡献青春力量。” 
  “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相比,我们做的可以说微乎其微,我不怕麻烦,只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张东旭说。
  周陈村高中学生在卡点进行志愿服务合影。李新 摄
  泌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新冠肺炎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在泌阳,有很多像张瑶、张东旭这样的义务宣传员,他们主动支援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不断努力。(李新)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