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92岁老党员捐款万元抗击疫情

发稿时间:2020-02-12 11: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周口2月12日电“我年纪大了,不能到一线,这些钱都是党和国家给的,现在捐出来支援武汉战胜疫情。”2月9日,在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盐业公司家属区一个普通院子里,92岁高龄的巩来顺老人把10000捐款递到郸城县慈善会工作人员手中,老人思虑多日的心事这才放下。 

   

  巩来顺老人。胡恩来 摄 

  1928年出生的巩来顺老人,有着66年的党龄,1948年参加革命工作,曾作为抗美援朝的后备部队参军备战,在部队立过两次三等功,30年前离休。老伴去世多年,儿子退休不在身边,现在由退休的女儿照顾。 

  连日来,巩来顺老人从电视上看到全国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人民解放军和多地医务工作者开赴武汉抗击疫情,老人非常着急,能为国家做点什么呢?他就和子女们电话商量,要为抗击疫情捐钱出力。 

   

  巩来顺老人捐款10000元支援武汉。胡恩来 摄 

  他的想法得到了儿子和女儿两家的大力支持。外孙亲自到银行帮外公取来现款,远在外地的孙子学习爷爷在当地积极捐助。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当地专门派人上门办理捐助手续。 

  郸城县盐业局副局长韩勇说:“老人家只想和外孙一起把钱捐上去。但他腿脚不好,又加上道路设卡不通,只好和我们单位联系了。” 

   “我是党培养的干部,受党教育一辈子,是党和政府给予了我的一切。我年岁已高,不能前往一线,只能尽一份绵薄之力,算一个老党员、老干部的一片爱心。”巩来顺老人说。(胡恩来)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