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战“疫”时刻 我要像党员一样去战斗

发稿时间:2020-02-12 18:17:00 来源: 中国会昌

  “在大家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我身边的党员、一线工作者时常忘我工作到深夜,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基层做好疫情预防宣传工作。看着在防疫一线奋斗的党员干部们,我内心非常震撼!党的力量如此伟大,面对再大的困难我相信当一定能够解决。这些画面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近日,在江西会昌县城水西坝出口路值守点,城市社区管委会干部何晓峰怀着激动的心情将一份入党申请书,交到了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刘剑英手中。

  ▲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何晓峰

  何晓峰,1994年10月出生,是一名刚刚从县直单位选调到会昌县城市社区管委会的小伙子,报到上班没几天,就加入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年三十,他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必须马上返岗前往县城小鱼潭高速出口值守,当天他被安排的是晚上12:00—次日8:00,当听到这个消息,他二话没说,欣然接受了这个艰巨的任务。值守点上,他负责的是对过往出入车辆进行登记,他非常认真地进行把控,生怕把有安全隐患的人和车放进了城。在现场,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一边询问一边详细登记,丝毫没有怠慢。此后,他还被调整到水西坝出口路值守,对于组织的安排他没有任何怨言,并主动提出申请,要把他排在晚上那一班。可不管值守哪一班,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何晓峰说:“人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有责任和义务参加此次防疫工作,尽自己所能保证每一位进出县城的群众都安全!尤其是看到身边很多同事都是共产党员,而且80%都是女同志,她们都能主动放弃节日休息,无惧个人安危,冲在一线率先垂范,积极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防控工作中。自己的心灵深受感触,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递交入党申请书,就是向身边的共产党员学习,就是想向党组织表达自己有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在以后的日子将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竭尽全力。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