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上街区: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

发稿时间:2020-03-02 15: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2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青团上街区委按照“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工作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志愿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杨俊 摄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共青团上街区委迅速对全区共青团系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发布《致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信》,组织发起青年志愿者招募、在郑居住大学生招募等工作,号召各领域团员青年冲锋在前、当好表率,先后近400名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团干部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化身一线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行动书写青春担当。 

   

  青年志愿者为外出群众测量体温。杨俊 摄 

  共青团上街区委充分发挥新媒体力量,每天汇总各类疫情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团干部工作群等途径积极转发,在网上传播疫情真实情况、健康防护知识,占领网上舆论高地。同时,共青团上街区委组织学校团组织和少先队,广泛开展“团团课堂”“致敬逆行先锋、争当抗疫小卫士”等线上主题团日、主题队日活动,通过手抄报、绘画、童谣、诗歌、视频等方式,积极传播疫防控科普知识,切实营造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抗疫情的良好氛围。 

   

  上街区青少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杨俊 摄 

  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上街区各级团干部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广大团员青年迎难而上、尽锐出战,始终奔走奋战在社区卡点、防疫宣传、入户排查、卫生消杀各项工作的最前沿。(杨俊)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