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防疫故事:警察“蓝”变身志愿“红”

发稿时间:2020-03-12 13: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黄辉在社区检查点为居民测量体温。李丽 摄

  中国青年网南昌3月12日电(记者 邓洪海 通讯员 甘小平)黄辉是南昌市东湖交警大队的一名普通民警,也是阳明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

  从2008年开始,黄辉在阳明社区及周边的街道负责交通管理工作,他在这里一干就是十年。在这十年里,他把心沉在这里,力所能及了解这里的情况,社区里面有多少停车位,有多少辆车,临时停放车辆大概有多少,周边哪些地方可以停车,这些数据他都了然于心。他被称为阳明社区的交通“大数据”。

  2月3日,南昌市东湖区墩子塘街道阳明社区开始招募防疫志愿者。作为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的他,看到社区招志愿者的公告后,凭着对社区的深厚感情和熟悉程度,毅然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从此,他一手抓工作、一手抓防疫,成为一名全天候防疫工作者。他一下班,就到社区检查点站岗排查,自愿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去,提醒出入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保护,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群众筑牢健康“屏障”。

  他特别牵挂社区里生活不便的困难群众。社区孤寡老人周某生活困难,疫情发生后,黄辉主动把自己工作用的口罩省下来送给了周某,还自掏腰包购买慰问品送给周某,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

  社区居民带领孩子向黄辉咨询情况。李丽 摄

  黄辉妻子万宏在江西省儿童医院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他动员妻子一起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共同担当社区的“健康顾问”。也正是万宏夫妻上阵,帮助社区的防疫工作有序推进,社区还专门为他发来了感谢信。

  在防疫抗疫的紧要关头,他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与南昌34个综合服务站党员民警一道,在统筹复工复产的同时,也为南昌市民筑牢了一道坚实、严密的战疫防线。

  他常说: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我们就是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一起,就能产生防疫战疫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