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推出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团课

发稿时间:2020-03-18 16: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3月18日电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社会责任,近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特邀请援助武汉的江西医疗队队员陈勇,讲授“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团课。

  课上,陈勇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途径,面对疫情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以及自己在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的心得体会。陈勇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青春贡献。在主题团课的最后,他叮嘱学生要做“守护者”“修行者”和“识途者”。

  据悉,“第一堂主题团课”从选题到内容等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在讨论环节,团员青年结合自身专业,就战“疫”青春下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了交流。这堂特殊的主题团课,让我更直观地感受到一线医护人员的拼搏精神,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生陈澜参加“第一堂主题团课”后说道。

  据悉,团课前主持人还分享了陈勇爱人黄玉丽写给他的日记。在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教师黄玉丽的日记里,有她作为“逆行者”家属的担心,但更多的却是对奔赴一线丈夫的坚定的支持和默默的守护。(刘琼)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