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王磊:面对疫情 企业的责任就是做到“不算账”

发稿时间:2020-03-22 13: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22日电(记者 王文坛 通讯员 张香丽)“面对疫情,企业经济损失有多少,我们决不能也不会算这个帐。非常时期,企业的责任,就是做到不算账。”320日,河南省春满中原促销费惠民利民——助力河南餐饮复工开业7项惠企帮扶政策集中签约仪式上,郑州丹尼斯集团总经理王磊的一席话,引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丹尼斯各商超安保入口、收银台等岗位,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服上岗。资料图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不考虑经济成本等费用问题,做好民生保障是我们的首要责任。”据郑州丹尼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疫情防控期间,郑州丹尼斯448家门店全部正常营业,并第一时间建立起完备的消毒防控体系,每日多次进行全区域消杀防护工作。同时,郑州丹尼斯集团多次深入疫区采购物资,打通民生用品运输通道,有力保障商品供给。 

  面对疫情初期市民的恐慌,郑州丹尼斯集团将足量的肉、菜、蛋、奶、米、面、粮、油等民生必需品摆满货架,在运输成本翻倍的情况下,销售价格仍下调5%—10%,并不间断供应。据介绍,为保证消费者安全畅通,郑州丹尼斯集团推出线上购物、线下配送“新鲜到家”服务,通过数字化手段,方便市民购物。 

   

  疫情期间,丹尼斯供应充足。资料图 

   

  丹尼斯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资料图 

  在保障供应之余,郑州丹尼斯集团对餐饮休憩企业,实行租金、物业管理费等减免政策,减轻商户的经营压力。同时,对于正常经营1年以上且信誉较好商企,只要提供相关销售证明材料,郑州丹尼斯集团协助申请担保贷款,帮扶企业渡过难关,良性运营。 

  “疫情防控是我们国家当前的一件大事,郑州丹尼斯集团作为一个民生必需品的供应企业,在做好稳定物价,保障供应的前提下,也应尽企业所能从资金上给予支持,为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力量。”日前,郑州丹尼斯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支持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丹尼斯作为河南商超的标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充分调动社区便利店的优势,服务社区。丹尼斯的做法,彰显了企业的格局和担当,值得点赞!”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如是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