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用酒——彩陶坊酒灌装仪式在郑举行

发稿时间:2020-03-24 11: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24日电(记者 王文坛 通讯员 杨黎明)3月23日,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用酒——彩陶坊天时酒灌装仪式在郑州举行。据悉,这是河南仰韶酒业彩陶坊酒第七次当选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定供奉用酒。

  与会领导将彩陶坊酒灌入9只青铜龙耳虎足方壶之中。杨黎明 摄

  仪式现场,在庄重的古乐声中,河南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姚延岭,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等与会领导,依次将彩陶坊天时日、月、星三种美酒分别灌入9只青铜龙耳虎足方壶之中。仪式结束后,彩陶坊酒将经严密封装,直接运往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在农历三月三当天这些倾注了满满彩陶酒香和华夏儿女真诚祝福的供奉用酒,将在拜祖大典上盛装呈现,香飘九州,祈福中华繁荣富强,祈福人民幸福安康。

  对彩陶坊的连续七年入选,姚延岭表示,仰韶文化与仰韶彩陶坊,作为仰韶文化的重要载体,积极参与并通过拜祖大典的平台,向各界人士以及海内外宾朋的推介,有助于推动民族优秀文化的对外交流与交融。

  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致辞。杨黎明 摄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炎黄子孙礼祖先、传承华夏文明、祈福社会和谐的盛典。黄帝时代处于仰韶文化中晚期,仰韶文化是中华文明之源、华夏文化之根。”侯建光在致辞时表示,当前,全球正在奋力战“疫”,今年的拜祖大典也调整形式,以全球华人“网拜”为主,朝拜黄帝、祈福中华,对塑造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祈福中华、增强民族自豪感等具有重要意义。

  白东升为仰韶酒业颁发供奉用酒证书。杨黎明 摄

  “对于供奉用品尤其是酒的选定,组委会非常慎重,从历史文化、品牌文化、产品文化、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层层选拔,着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中原文化特色,体现对中华文化的弘扬,体现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感。”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理事长白东升致辞中表示,经综合考察、评定,组委会确定仰韶彩陶坊天时日、月、星酒为本次拜祖大典的指定供奉用酒,并现场为仰韶酒业颁发供奉用酒证书。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