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启动“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

发稿时间:2020-03-24 2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24日电(记者 王文坛 通讯员 张香丽)3月24日,由河南省商务厅主办的“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红军,丹尼斯集团总经理王磊,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河南老字号协会会长康明轩,腾讯·大豫网总裁曹帆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张香丽 摄

  此次百日行动,以“提振消费、创业帮扶、以E抗疫”为主题,聚焦“数字化转型、商超促销、电商带动、餐饮转型、汽车消费、农产品上行”等重点,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在省级层面密集推出15场惠民利民活动,示范带动各地开展促消费工作,上下联动,确保周周有活动、月月出亮点,百日见成效,逐步、持续活跃消费市场,稳定预期,从而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热情。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致辞。张香丽 摄

  据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省级层面,此次行动的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三月份主要以线上促销为主,共安排6项活动。前期已经成功举办了河南抗疫助农乡村电商培训公益课、助力河南餐饮复工开业7项惠企帮扶政策集中签约仪式等多个活动。四月份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为主,共安排9项内容,主要包括:河南省千家商超联合打折促销惠民活动、“抗疫情、惠民生”汽车大酬宾活动、“农特产品、第一书记带货”等系列活动。五月份活动主要以丰富线下内容、打造消费新场景为主,结合即将到来的“中国品牌日”,推出以“匠心智造、出彩中原”为主题、以“匠品河南、品牌故事、大师之作、高光时刻、创始初心”等为内容的“品牌消费月”活动。

  与会领导携手启动“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张香丽 摄

  在市县层面,行动期间,郑州市举办为期一周“春暖郑州”网上购物节,吸引了5000余家企业参与,让市民足不出户,乐享“云端”实惠购物新体验。下一步,郑州还将举办“郑好豫见”欢享乐购季活动、“醉美·夜郑州”系列活动。濮阳市推出“水秀3.15权益套餐”活动,对《水秀》剧目演出和水秀宴餐饮套餐让利促销,综合折扣率84%,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开封市积极打造商旅文体会联动的商业步行街,建设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商业、观光、旅游特色街区。安阳市丹尼斯开展了“约惠春天”等直播秒杀活动。

  据悉,“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是促进消费的一揽子行动计划,是“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的具体行动,旨在通过举办一个个单项活动,逐步、持续活跃消费市场,稳定预期,从而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热情。

  该负责人表示,近期,河南省商务厅将力争通过在河南省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特点鲜明的促消费活动,让中原大市场“活”起来,让老百姓的消费“火”起来,倒逼消费升级和传统商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