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机电职院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

发稿时间:2020-04-09 2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4月9日电 近日,教育部组织开设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组织该校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40天,共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阶段。课程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六个模块。在培训过程中,江西机电职院围绕“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开展了主题讨论和优秀工作案例评选。

  江西机电职院全体辅导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参加了培训学习。本次培训进一步帮助辅导员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影响,为辅导员更好地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江西机电职院技师学院辅导员曾昊。李丽 摄

  江西机电职院技师学院辅导员曾昊说:“陈顺森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结合疫情期间人们普遍存在的心理反应,对在校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等实际情况和学生心理变化进行细致分析,在提出问题引发思考的同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这些对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都非常有指导意义。”

  江西机电职院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孙慧恬。李丽 摄

  江西机电职院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孙慧恬说:“作为高校辅导员的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达给每位学生,使学生意识到在抗击疫情中,正是国家千万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才让我们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陈璐霞)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