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左手天生六指 南昌一名男童手术矫形成功修复

发稿时间:2020-04-09 22: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4月9日电 近日,一名患有手足畸形的患儿在南昌第三医院院接受了先天性左手拇指畸形矫形手术,经治疗后已康复出院。

  患儿手术前后外观对比照片。赵红阳 摄

  据了解,这名1岁男孩小胡,在刚出生时他的父母就发现他的左手拇指畸形,多长了一个拇指,像小树分叉的枝桠一样。起初父母考虑到孩子年龄太小,一直不敢送往医院治疗。但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们注意到手指畸形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基本生理功能,更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小胡的父母将孩子带往南昌第三医院朝阳院区就诊,接诊的骨科主任闵志海、汤武兵对小胡的手指骨结构及软组织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评估,诊断其为先天性多指并指畸形,需要手术治疗,最终顺利完成手指畸形矫正手术,目前小胡的恢复情况良好,修复的手指活动自如。

  据中国出生缺陷监测网的数据统计,我国手足畸形的发病率约为千分之一。先天性手足畸形为新生儿先天性缺陷中较常见的一种,它包括并指(趾)、多指(趾)等。在常见的手足畸形中,多指以拇指最常见,小指次之,有时为双侧性,一般男孩比女孩高发。多指和并指畸形会影响正常的手指发育和功能,给患者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更重要的是,手指畸形不仅严重影响美观,还会对患者心理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南昌第三医院骨科主任闵志海建议:幼儿一旦发现有手足畸形,最好尽早送往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特别是学龄前阶段的孩子生长发育快,伤口恢复得更好,术后疤痕会随着孩子成长逐渐变淡,不会对孩子骨骼和以后身体成长造成不良影响。(赵红阳 邱宇辰)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