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停课不停学”,居家学习也精彩

发稿时间:2020-04-21 2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4月21日电 “七点起床,七点半晨练,八点准时坐在电脑前上网课……”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李欣雯通过创作海报《抗“疫”宅家的一天》,生动地记录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中积极的生活学习状态。连日来,该校学生通过短视频、学习笔记、学习计划表、作业展示、外语口语练习音频等方式,分享了自己在家中“停课不停学”的学习生活和成果。

  “今日背诵100个英语单词、打卡运动半小时、完成成本会计习题和中国近代史作业、阅读《白夜行》”,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会计专业万梦婷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晒出了一张学习计划清单,这也是她与同学一起完成“云自习挑战”的第14天:“虽然我们是线上网络学习,但大家自觉地保持着和课堂一样的状态,在电脑旁会摆上自己的小本子认真做好笔记,不懂的问题会在微信群里一起讨论。”她在微博中这样写到:充实的一天让人心安,只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我可以重回学校的课堂。

  “只要用心,听说读写,在哪里都能实现。”即使是在家中,日语专业的学生也没有丢下晨读的好习惯,外国语学院2018级日语专业学生李迟表示,巩固语言学习,要敢张嘴去读,要将每天朗读的习惯坚持下去。

  小小的书桌前重现自己高考时努力的样子,各种学习资料和笔记布满书桌,前方放置着的手机正在播放着考研英语的学习视频,2017级陶艺专业陈萍萍用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下了自己学习备考的点滴。她说,“即使身各一方,我们对知识的渴求从未改变。一支笔、一摞书、一台电脑、一套桌椅,我们一起加油!”

  “这个作品构图佳,画面感生动且有创意。”设计艺术学院2016级产品设计专业王泽剑在家中创作的几幅渲染练习作品,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观看学习。“书法只有耐下心来,长期坚持练习才会显成效”,疫情防控期间,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艺术设计专业郭秋玥在家每天都会练习书法,她的书法也逐渐有了显著提升。

  管理与经济学院2017级公共事业专业郭文琴利用自己业余时间自学外语,练习阅读写作,她在家中创作出一系列刮画、蛋雕和易拉罐浮雕作品,丰富课余了生活,陶冶了情操。“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通过网络和大家交流、共同学习,也是别样的体验,我们可以把网课上好,利用课余时间充实自己,为早日回归校园做好充足的准备。”郭文琴说。(林涵 侯梦伟)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