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郑州市委组织“河小青”志愿者队伍巡河昆丽河畔

发稿时间:2020-04-25 11: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25日电 为弘扬“五四”精神,实施“美丽郑州 青春行动”,深入推进“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动员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争做环保卫士和文明使者,参与江河湖库的生态保护,守护碧水蓝天,实施垃圾分类,改善生态环境,在全社会倡树绿色时代风尚,4月24日,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地铁以“‘河’你一起行动 守护碧水蓝天”为主题,组织郑州地铁和相关环保团队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以“健步走”的形式,在郑东新区昆丽河畔组织开展了“河小青”巡河护河环保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周威 摄 

  活动开始前,青年环保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和生态环保方面的相关知识。春日明媚,在风景如画的郑东新区昆丽河畔,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向市民发放了“绿色环保”和“垃圾分类”倡议书和宣传册,倡导青少年和社会公众文明出行,不随意丢弃垃圾废弃物,实施垃圾分类投放,节水爱水护水,践行绿色生活、传播绿色理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江河湖库,保护生态环境。 

   

  青年志愿者们捡拾垃圾。周威 摄 

  活动现场,不少出行的市民也加入了“河小青”志愿服务的队伍,并就开展垃圾分类和参与环境保护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青年志愿者在进行垃圾不落地的倡导和监督的同时,和参与活动的市民一起捡拾塑料袋、烟头、易拉罐、包装纸等,进行分类后再投放入相应的垃圾桶内。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环保签名承诺等活动,忙碌的身影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 

  共青团郑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联合相关环保团队,进一步设计和推进好“河小青”巡河护河、“生活垃圾分类”等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引领绿色风尚,积极参与日常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参与江河湖库的生态保护,参与环境治理,建设美丽郑州,共同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和力量。(周威)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