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打造“云课堂”“云赛场”“云操场”

发稿时间:2020-04-28 18: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28日电 近日,东北石油大学首届“创健杯”健身创意大赛落下帷幕,作为学校2020年阳光体育文化节“云赛场”的首个比赛项目,共收到了全校14个学院近200个种类丰富的参赛作品。

  东北石油大学不断深化探索体育网络教育教学改革,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师生们线上线下密切配合,通过打造“云课堂”“云操场”“云赛场”,努力做到“体育教学、锻炼、竞赛不暂停”。

  东北石油大学的学生们以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排球、足球,或是力量训练、舞蹈和瑜伽为运动载体,在家中的“赛场”上纷纷发挥创意,自制简易健身器材,把餐桌当作乒乓球台,把自家小院当成羽毛球场,在阳台上做高抬腿、俯卧撑、跳绳……

  “为了上好线上体育课,通过口头传授动作要领的同时,我还拍摄了一系列相关的动作视频,让学生更直观、准确地记住动作要领,增强了课堂的趣味性与互动性。”东北石油大学体育教研部女篮课教师李晨说。

  疫情期间更要开展好体育教学,经过反复调研,东北石油大学自主开发了精品视频公开课《科学健身指南》,以保证学生充分掌握体育知识;通过精品资源共享课指导学生掌握技术动作,有效减轻长期居家、缺乏锻炼对学生身体健康产生的不利影响。

  自“云开学”以来,学校共开设了大一体育基础课154门,大二体育选修课153门和体育提高课(校训练队)17门,学生出勤率达到了99.2%。老师们在线上对课程内容进行全程直播与讲解,就训练强度和训练量作明确规定和要求;线下为学生答疑解惑,并鼓励学生在家中动起来、练起来。体育“云课堂”舒缓了学生在疫情期间紧张焦虑的情绪,既保证了良好的身体机能,也为战胜疫情、居家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许丽娜)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