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话青春理想 西华大学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0-04-28 22: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座谈会现场。西华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28日电(记者 李岗)4月28日,西华大学召开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树根、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与13名青年学生代表采取视频和现场的方式发言。座谈会上表彰2019-2020学年五四青年节先进集体和个人,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畅谈学习感悟,共话青春理想。

  “我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扶贫支教代表、2018级研究生蔡朝宇响应学校号召,来到甘孜州巴塘县作为一名扶贫支教老师贡献自己的力量。蔡朝宇在发言中表示,未来将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丰富知识储备,拓宽视野,成为振兴农村的一块砖、一片瓦,努力成为一个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代表视频发言。西华大学供图

  创新创业代表、2016级学生刘浩浩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在西华的成长分享了自己的所闻所感。刘浩浩认为,新时代新青年不应仅“一心只读圣贤书”,更应该多参与实践项目。即将结束大学生活的刘浩浩表示,会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和磨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书写好人生的篇章。

  获表彰学院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攀和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韩静分别发言,分享学院共青团建设经验,表示将继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风采,释放青春能量。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600余名西华青年学子不惧不退,敢于担当,主动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西华青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西华青年积极动员,广泛宣传,用多种方式为战疫增强信心,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西华青年的合格答卷。

  据悉,为庆祝五四青年节,西华大学在全校范围内陆续组织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小我融入大我”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