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工学院:融入中华传统文化 助推课程思政创新

发稿时间:2020-04-29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邓洪海 通讯员 蓝贤发)近日,南昌工学院的《社交礼仪》课程受到师生热捧,成为线上教学的一门“网红课”。自2019年9月推出以来,累计页面浏览量达82万次,累计互动次数8542次,共有2309人次选学该课程。 

   “《社交礼仪》是江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团队及课程建设,我们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礼仪相关的课程思政元素,推进课程建设,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南昌工学院商务贸易学院院长吕品介绍。 

  据了解,该校于2018年年底组建《社交礼仪》课程教学团队,以中华民族“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等核心思想引领礼仪知识的学习和礼仪技能的习得,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等有机融入课程教学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提高学生对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认知和认同。 

  为保障课程建设的实训条件,南昌工学院投资建设了职业核心能力训练室,训练室有计算机、穿衣镜、齐眉棍等设备,通过翻转课堂实施整班教学,开展礼仪训练,有效支撑了《社交礼仪》课程开设。 

  图片3 

  职业核心能力训练室。蓝贤发 摄 

  “我们坚持各类课程与思政课一盘棋,形成协同效应,构建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南昌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宋增建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