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举行系列活动庆“五一”劳动节

发稿时间:2020-05-01 17: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1日电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展现当代劳动者奋发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河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五一”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开大会立典型

  4月29日,2020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郑州举行。魏金龙等356名同志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63个单位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等147个集体被表彰为河南省工人先锋号。

  2020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现场。资料图

  据介绍,此次表彰名额主要分两类,即技能竞赛类和综合推荐类。其中,有184 名职工和3 个班组集体是通过技能竞赛受到表彰的,他们都是在2019 年度河南省总工会举办的192 个工种的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一名且符合评选条件的职工选手和班组集体。其余的则都是由省总工会下达分配名额,由各级工会层层择优推荐、履行审核公示程序后综合推荐产生。

  比大赛 秀绝活

  近日,郑州金水区各街道办事处组织了多场丰富多彩的“劳动赛事”,环卫工人在这美好的日子里狠狠地秀了一把自己的绝技。

  扎扫帚、擦拭果皮箱、排扫路面、摆放非机动车等竞技比赛项目,展示了环卫工人日常工作中的高超水平;拔河比赛、螃蟹赛跑、夹乒乓球、袋鼠带球跳、踩气球等趣味比赛,展现了环卫工人十足的精神状态。

  环卫人个个精神抖擞。资料图

  为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进一步培养技能人才,营造尊重劳动、尊重技术、尊重创造的干事创业氛围,河南思念集团、河南皇沟酒业、河南宇通集团、河南仰韶酒业等单位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河南皇沟酒业庆祝活动现场热火朝天。资料图

  活动现场,工人兄弟们展技艺、出新风、比精神,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兄弟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了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有力激发了工人兄弟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必将促进工人兄弟们更好地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传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