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上街区委用好红色教育传承五四精神

发稿时间:2020-05-04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4日电“对五四精神的最好纪念,就是紧跟时代,紧跟党走,积极奉献,到第一线去攻坚克难、服务群众”“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将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立足平凡岗位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连日来,郑州市上街区团员青年围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弘扬五四精神,表达爱国心声,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青春信念。 

 

上街区团员青年到巩义竹林博物馆进行实地学习。杨俊 摄 

 

团员青年进行专题教育想学习。杨俊 摄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共青团上街区委积极发挥红色教育作用,以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等形式,组织各级团干部带头为团员青年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用好疫情防控教材,连续开展10期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累计覆盖1.2万余人。 

  同时,上街区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革命传统、先进榜样的红色教育,峡窝镇团委邀请优秀青年代表与团员青年互动交流、分享青春奋斗故事;中心路街道团工委组织团员到巩义竹林博物馆进行实地学习。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团支部集中观看《青春中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专题教育片;新安路街道团工委、工业路街道团工委组织团员青年到五云山红色小道等红色基地开展先进性教育,进一步引领团员青年增强身份荣誉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青春奋斗;北大培文学校、上街实验高级中学等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团员、少先队员开展诵经典、唱红歌等活动,为少年儿童心中播下红色种子。 

 

团员青年到五云山红色小道等红色基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杨俊 摄 

  共青团上街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团员青年在红色教育中启迪思想、浸润心灵,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为青少年建功立业新时代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切实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青年力量。(杨俊)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