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万名东油青年齐聚云端 共庆五四青年节

发稿时间:2020-05-04 14: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5月4日电 为庆祝第101个五四青年节的到来,53日,东北石油大学“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万名东油团员青年齐聚云端,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直播中,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东油校友滕少臣,黑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东油师生赵瑛杰、王泽美,用44吨爱心萝卜助力战疫的“龙江好人”、东油学子李普一以及正在绥芬河志愿岗位服务的东油学子范雨欣,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一线奋斗故事及人生感悟,为广大团员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传递了东油榜样的力量。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东油教师宋建申在直播中讲授了主题团课,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东油团员青年坚定制度自信、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 

  主题团日得到了东油团员青年的积极参与和强烈关注,30分钟微博直播点击量突破21万。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在评论区写下留言:“滕少臣十余载扎根油田建功立业、打破技术封锁降本增效。即将大学毕业的我,也要像师兄一样,做自己热爱的工作,扎根基层、追逐梦想。” “赵老师和泽美、普一、雨欣同学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他们是我们东油青年的骄傲,值得我们学习。停课不停学,我们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抓紧一切时间学知识、长才干、强体魄。”  

  据悉,为了庆祝五四青年节,东北石油大学组织了多项线上活动,除了线上主题团日,还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了团中央青年大学习和黑龙江省“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网上知识竞赛。换头像亮身份、线上马拉松、线上“棋王争霸赛”等活动也得到了热烈欢迎。团员青年们表示,虽然不能回到校园与老师同学们共度五四青年节,但是能够“屏对屏”参加纪念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李唯达 许丽娜)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