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巴中恩阳:假期不停工 项目建设干出“加速度”

发稿时间:2020-05-07 13: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义阳大桥施工现场。恩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5月7日电(记者 李岗 通讯员 杨长春 )工地机器轰鸣、工人不停忙碌、工程车来回穿梭......“五一”小长假期间,巴中恩阳区各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不断档,广大建设者坚守一线,开足马力,赶工期、抢进度,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工程顺利推进贡献力量。 

  在义阳大桥施工建设现场,百余位工人师傅抢抓晴好天气,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确保项目如期推进。 

  “我们早上七点上班,晚上六点下班,现在天气比较好,也是希望早点完工。”正在绑扎大桥九号墩钢筋的娄必海说,自复工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一线。 

  全长655米的义阳大桥南北两端连接外环线、巴恩快速通道和恩阳机场快速通道。目前,整个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南北引桥以及主梁边跨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主跨施工,预计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整桥合龙。 

   

  马鞍都市山水廊道项目施工现场。恩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马鞍都市山水廊道项目施工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运输建筑材料、土石方,挖掘机、打桩机等不停作业,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在机器的运转声中各司其职,建设现场紧张忙碌。 

  “公司在五一期间,加大了作业面的开展及施工人员和机械的投入,努力确保整个项目按期完工。”马鞍都市山水廊道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李吉说。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拉大恩阳城区城市框架,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形象,有利于改善人居环境,营造人与自然的和谐氛围,对城市生态环境起到修复和改善作用。 

  与马鞍都市山水廊道项目施工现场一样,琵琶滩大桥施工现场也是一派忙碌景象。工人师傅们有的在捆扎钢筋,有的在进行焊接作业,30余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目标任务。 

  “墩截面已经完成施工,现在大家正在进行桥墩二号墩柱的钢筋绑扎工作。”琵琶滩大桥项目生产经理陈鑫告诉记者,这个假期他一直和工友们坚守在工地一线。“项目建设好了,得到群众的赞许,心里也感觉格外自豪,节假日加班也就不算什么了。”陈鑫说。 

  据了解,“五一”假期,恩阳区数十个项目工地忙碌不停,工人师傅们坚守工作岗位,抢抓工期,追赶进度,努力为恩阳的发展默默做着贡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