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经发集团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助力疫情防控

发稿时间:2020-05-07 13: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7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偿献血人数减少,西安市血液供应面临着严峻考验。“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4月28日至29日,安经开区经发集团及下属子公司近200名志愿者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西安经发集团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西安经开区供图 

  在献血现场,为确保志愿者自身安全、避免人群聚集,现场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献血规定,自觉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每位献血者在保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情况下,按照医务人员的要求,填写献血单、经过测温和询问、测心率、量血压、采血样并进行初步筛查后进行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西安经发集团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西安经开区供图 

  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计献血61400毫升,其中献血的女员工占据半数以上,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精神,她们纷纷表示,能以这种方式为国家、为他人做点贡献由衷的感到自豪;来自经发物业的秩序维护员李亚利,已近花甲之年,是本次志愿者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但依然为公益事业“热血奉献”,此外,还有工程师、保洁员、教师……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心愿,愿以己之微力,传递来自经发的正能量。(王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