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15.8万学子校园“重聚” 河南郸城全面复学复课

发稿时间:2020-05-08 13: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周口5月8日电 5月7日,河南省郸城县第三批次学生正式返校复学。

  据悉,该县本批复学涉及学校553所,学生15.8万人,教职员工7000多人,几乎涵盖全县城乡各级各类学校,标志着郸城实现全面复学复课。

  郸城学子返校现场。胡健康 摄

  6时30分,郸城县实验小学门口,值班教师、医护人员、公安交警等已经就位,迎接学生返校。本批次复学学校借鉴第一二批次复学成功经验,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列队保持1米间隔,接受测温、消毒;志愿者们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引导家长离开;生活教师协助学生摆放生活用品,整理宿舍内务……返校现场井然有序,平稳安全。
“在家这些天可把我憋闷坏了,天天窝在家里上网课,虽然闲暇时也和好朋友视频,但总觉得隔着什么东西,今天终于好了,又能和同学们一起在课堂里上课了,真开心!”郸城南关小学学生张宇难掩内心的激动。开学,成了同学们释放激情和活力的最好机会。

  工作人员为返校学子测量体温。胡健康 摄

  学生家长孙博按照学校规定,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目送孩子进校后,像是卸下了千斤重担。“为了照顾她,我的生意也没心做,现在总算开学了,我也可以安心做事了。”孙博长舒了一口气。

  “同学你好,欢迎回家!”“同学们,老师想你了!”校园里迎新标语温馨暖人。郸城各校根据学生身心特点,通过看防疫知识动画、讲抗疫英雄故事、谈居家学习感受等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勤奋学习的动力。

 

  开学第一课。胡健康 摄

  “复学工作顺利开展的背后,是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和全体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郸城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复学的前12小时,该县教体局仍开展学校复学条件督查“回头看”,各乡镇领导亲临学校,帮助解决问题;各中心校多次开展复学演练,查漏补缺。

  “我们做到工作细之又细,开学流程严之又严,对学生心理疏导力求耐心再耐心,最大限度地用我们的努力,为孩子们撑起安全的蓝天,让复工复产的家长放心安心。”该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说。(王洪振 胡健康)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